可麗耐車藝入門

 

主講者:Andy Chen

 

示範者:Andy Chen

 

日期:2013-11-03, 10:00AM To 17:00PM

 

 

甚麼是可麗耐(Corian)?

 

由杜邦公司研發﹐1967問世。成份是亞克力(丙烯酸樹脂)﹐氧化鋁(三結晶水)

 

技術性資訊﹕http://www.dupont.com/products-and-services/construction-materials/surface-design-materials/brands/corian-solid-surfaces.html

 

兩面不一樣: 正面光滑﹐反面粗糙。

 

膠﹕環氧樹脂(epoxy)﹐瞬乾膠(cyanoacrylate, CA)

 

其特性:

1.維護性-不易弄髒,污漬只須輕輕抹拭便能去掉。即使產生刮痕,可用細砂紙等簡單地清除。

2.質料穩定,不受天候影響。

3.質地性-堅硬,但所有木工工具都適用。很容易用砂紙磨,也易於打光。

 

Mr. Chen在上午10時至12時,在使用可麗耐(Corian)作為車床的材料

對可麗耐(Corian)做了很詳細地說明,載製作上可分下列兩種方式:

1. 拼接

2. 拼貼

兩種製程裁切方式有所不同,Mr.Chen也一一解說,在下午4個小時親自示範給學員門觀看學習。

 

PICT0031

 

PICT0028

 

PICT0038

 

PICT0063

 

PICT0078 

PICT0084  

  PICT0091  

PICT0094    

 

此次示範教學甚是成功,感謝大老遠從南投、苗栗、宜蘭趕來參與學習的學員,亦有一研究生告知此次講演與示範正好可做其研究論文,我們感到蠻窩心但也覺得遺憾是沒有更多時間讓與會學員能實地操作學習,希望明年能請多位國際級大師級人物來協會做一周期(7天)的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