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器美學新亮點-內湖精緻車藝社區發展計畫

 

第三堂課還是繼續上星期課程,圓鑿(Spindel Gauge)使用作凸圓與凹園的練習,這是最基本的技法,我們教導學員們使用圓鑿做弦切法來切削木頭,而不是用刀尖來刮木頭,養成良好習慣與刀法也可避免彈刀(catch),剛開始總是不習慣,大夥也都埋頭在練習。

 

 PICT0009PICT0004PICT0012PICT0017PICT0029PICT0034PICT0018

 

下午開始讓學員車製第一個作品-香菇,形狀由個人設計發揮,結果五花八門沒一個是相同地。

 

PICT0024PICT0027PICT0025PICT0040PICT0049PICT0041PICT0045PICT0052PICT0069

 

 

超級阿嬤,雖然年紀大一點點,但學習最認真,穿著也最標準,面罩、口罩是安全裝備,注意她穿高領木削不會掉進衣服內,給她按個讚。

PICT0036

PICT0039

 

 

arrow
arrow

    uni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