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器美學新亮點-內湖精緻車藝社區發展計畫

 

這星期課程是認識粗鑿(Spindle Roughing Gouge)、圓鑿(Spindle Gauge)的原理與使用方式。

   

學員分組領取材料後,各就各位開始上機實地操作。

PICT0015PICT0016PICT0018PICT0022PICT0024 PICT0026PICT0033PICT0029

大伙看清楚圖中的男學員所配戴的面罩是不合格面罩,您知道為什?原因是透明面罩上不得有鐵框,如遇到飛濺物體撞擊時會因鐵框而造成顏面撕裂傷,此面罩是用於割草或其他用途,不適車床專用安全面罩。

 

為了安全,協會派出助教3名協助老師教導,每次開課都會做安全操作講習,但我總喜歡拿下列影片來告誡各位學員以保安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OhHeyoZL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床教學 木工教學
    全站熱搜

    uni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